评建网

校教学督导组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集体听课

2018-09-22  点击:[]


校教学督导组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集体听课


为充分发挥我校教学监控资源在服务教学质量中的作用,921日上午,校教学督导组一行13人走进学校多媒体集控中心开展集体查课、听课、评课。

校督导组一行听取了语言与文化学院新进教师李欣池讲授的 《五六十年代小说》课程。为了更全面、更客观、更自然地了解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状况,本次听课为临时性抽查听课,事先不通知任课教师和授课班级学生进行准备,听课和评课结果将由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向授课教师单独反馈。尽管课堂相对沉闷,但该班级的学生都能认真听讲,听课秩序井然;全体校教学督导员本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耐心地听完整节课,并不时交流听课情况。

听课结束后,校教学督导组一行集中对李欣池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认真而又负责任的点评。督导组认为,该教师作为新进博士,虽然具备教学基本功,但还缺乏教学基本技能的锻炼,对教学环节的把握、课堂组织管理、师生互动、课件的制作、肢体语言的表达等方面与教育教学能力尚存在差距。督导组希望,针对新进教师带有的普遍性的问题,学校和各二级学院能更加重视新进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指定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对他们进行传、帮、带,以促进他们更快的成长。


上一条:校教学督导组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集体听课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关闭

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