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网

校教学督导组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集体听课

2018-10-11  点击:[]

校教学督导组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集体听课

根据校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安排,109日上午,校教学督导组一行13人走进学校多媒体集控中心开展集体查课、听课、评课。

按照第一次集体听课的做法,为了保证教师授课的自然状况,本次听课仍然坚持以临时通知督导人员所听课、查课的班级的方式开展集体听课,并要求听课班级所在学院分管教学、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以及辅导员到场一起听课。同时,在评课环节要求所授课的教师到场聆听评课全过程,由二级学院督导组组长将校督导组的评价和意见反馈给所在学院,并要求二级学院在规定时间内向学校督导组反馈整改情况。为此,校督导组一行选择听取了生命科学学院新进教师史晓丽讲授的 《食品机械与设备》课程。



        45 分钟听课结束后,校教学督导组一行集中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对史晓丽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督导组认为,尽管授课内容与该教师所学专业(海洋专业)相差甚大,但该教师仍认真备课、教学态度端正;该教师语言表达通顺、音量适中、讲授条理清晰,具有较高的学业水平。同时,大家一致认为该教师课堂组织管理能力有待提高,对于学生在课堂睡觉、玩手机、随意进出课堂以及个别学生做出不雅的动作没有尽到管理责任;该教师只顾自己讲授,欠缺师生互动环节,也没能走下讲台与学生进行眼神、感情交流,了解学生的需求和想法; PPT 制作效果不够理想, PPT 的背景以及颜色搭配不合理,版面设计也不够规范,无法做到图文并茂,无法实现教案、板书、课件的融合。为此,督导组建议:生命科学学院须指定一名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的老教师对史晓丽老师进行传帮带,促进该教师尽快成长;史晓丽老师本人也要多进行随堂听课,学习好的教学方法,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多深入课堂、深入学生,实现教学相长;校、院两级学工部门要加强学生课堂纪律和文明礼仪的教育和管理。

上一条:校教学督导组走进医学院开展集体听课
下一条:校教学督导组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集体听课

关闭

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