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网

我校派员参加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培训交流会

2017-05-22  点击:[]

51921日,我校特派教学督导、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一行5人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控体系培训交流会。

交流会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报告交流。国家督学、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十三五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分析”的报告,拉开了本次交流会的帷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研究员作了“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题报告,该报告以国际化的视野,详细解读了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现状与发展趋势、新时期本科评估制度架构、高职评估现状与发展趋势、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要点、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拓展研究等问题,厘清了国内高校质量保障所处的阶段、面临的问题及任务。随后,来自教育部、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在教学督导、质量保障等方面的经验。第二部分为分组交流,我校积极参与交流,重点分享了本校在质量监控方面取得的成效。

本次培训交流对我校借鉴外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先进工作经验、推进教学督导制度完善与改革、提升我校教学质量监控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参加高校148所,参与代表400余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专业评估经验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完成首次省级高等院校办学监测数据采集填报工作

关闭

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