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网

品茶味 习茶礼

2017-11-11  点击:[]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在本学期初的工作部署安排,不断强化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也为了提升我校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11月10日下午5、6节课,校教学督导组联合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学督导组对语言与文化学院陈赞琴副教授讲授的《大学生礼仪修养》进行了集体听课,并在课后开展了评课活动。

本次课的主题为“茶礼”,授课地点安排在茶产业与文化研究所茶艺培训室内。课堂上,陈赞琴老师先对茶的发展历史、类别、茶文化尤其是茶礼仪基本知识做了简要介绍,带领大家正确认识中国茶,使学生对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实践操作环节,陈赞琴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摆放在桌面上的各种泡茶器具及其使用方法,同时展示并讲解了《台湾十八道》、绿茶冲泡等茶艺程序,在悠扬婉转的背景音乐中演示并讲解泡茶的基本礼仪,现场教学督导组老师和同学们不时发出赞叹,表示这个环节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此外,同学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泡茶流程的实践操作练习。

课后,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老师对陈赞琴老师的教学进行了集体评价。老师们充分肯定了陈赞琴老师教学中的闪光点:茶道的研究之深,泡茶礼仪的展示之美,授课条理清晰、娓娓道来,与学生互动良好;同时也指出了改进建议:实践环节可以安排更充足的课时以便有时间进行更多的手把手教学,较复杂的茶艺流程可以事先打印出来分发给学生,为学生更好地掌握技能提供保障。


陈赞琴副教授示范茶礼

课堂场景

学生练习场景

教学督导听课场景


上一条:校教学督导组参加经济管理学院实训课观摩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教育教学实习教学督导调研工作

关闭

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