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网

谢向东副校长带队开展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调研工作

2016-10-26  点击:[]

    10月25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谢向东带领校教学督导深入音乐、体育等课堂开展教学质量评价调研工作,并召开研讨会。教务处、艺术系和体育系有关领导与教师参加了本次调研工作和研讨会。

   谢向东副校长一行先后深入艺术系青年教师吴晶晶老师和体育系青年教师侯恩牛老师的教学课堂,分别考察了两位教师的音乐课和体育课的授课情况。参加调研的老师们使用现有的《宁德师范学院教师教学质量测评表》随堂打分评价,还与授课教师和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在随后召开的调研研讨会上,谢向东副校长对艺术系吴晶晶老师讲授的《即兴伴奏(一)》、体育系侯恩牛老师讲授的《体操(三)》的课堂教学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为两位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感到由衷高兴,对教务处、系部以及校系两级教学督导在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方面做出的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认可。同时,他也对音乐、体育等特殊课堂的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校系两级教学督导与专业系部、教务管理部门共同努力,根据不同类型课堂自身特征和要求,改进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扎实推进我校整体教学质量工作上新台阶。他对本次调研工作取得有目共睹的成效表示赞许,希望大家一起继续巩固加强该项工作。会上,他还布置了其他教学方面的工作。

  教务处蔡永香副处长、体育系叶晓阳副主任、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余碧春副主任、校系两级督导老师、以及艺术系与体育系的教师先后发言。他们在充分肯定两位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基础上,也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就如何改进音乐、体育等特殊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各抒己见,提出了可操作的建设性建议;还根据体育系体操房难以很好保障学生上课安全的现状,提出了请学校有关方面及时改善体育课上课条件的建议。



谢向东副校长在调研研讨会上发言



谢向东副校长一行课堂调研场景



吴晶晶老师授课调研场景


侯恩牛老师授课调研场景

 

上一条: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组织召开学生评教座谈会
下一条:校系两级教学督导联合开展课堂教学集体评教活动

关闭

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