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网

校教学督导组走进语言与文化学院集体听课

2018-04-20  点击:[]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在本学期初的工作部署,不断强化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升我校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4月18 日下午5、6节课,校教学督导组联合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学督导组在求知楼A区202对语言与文化学院新进教师林銮生博士讲授的《外国新闻史》进行了集体听课,并在课后开展了评课活动。

本次课堂主题为“市场的竞争——‘黄色新闻’的泛滥”。课上,林銮生老师按照“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严谨思路,结合多媒体手段,旁征博引,带同学们了解“黄色新闻”的来龙去脉,使学生对“黄色新闻”的概念、基本特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对“黄色新闻”产生的原因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

课上,林銮生老师介绍了两位美国新闻传播史上“黄色新闻”的两位先锋——赫斯特与普利策,并通过讲解他们之间的“黄色新闻”大战,启发学生辩证理性地看待黄色新闻的利弊,一方面要吸取“黄色新闻”实践中以读者为本的良好理念,另一方面则要克服“黄色新闻”歪曲事实、哗众取宠的报道方式,从而培养起批判和包容的思维方式,以使得学生在今后的新闻实践中能够更好地坚持求真、独立的新闻原则。整个教学过程,学生们认真思考问题积极回答问题,主动参与课堂学习,课堂气氛浓烈。


课后,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老师们对林銮生老师的教学进行了集体评价。林銮生老师的授课思路、课堂师生互动表现以及善于通过哲理性语言开拓学生思维的形式得到了督导组老师一致肯定。同时,督导组老师们也指出了不足之处:PPT不够生动活泼,对问题的阐述还不够深入浅出等

 

上一条:校教学督导组走进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集体听课
下一条:校教学督导组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集体听课

关闭

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