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网

我校召开接受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部署大会

2013-01-09  点击:[]

12月25日,我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宁德师范学院接受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部署大会”,校领导江小源、林跃鑫、杨峰、魏远竹、林朝忠等出席会议,各系各部门中层干部、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及评建办成员、校教学督导室成员、学生教学信息中心成员等参加会议。大会由谢向东副校长主持。

会上,林跃鑫校长发表了题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把迎评工作做早、做细、做实”的讲话,他首先强调了此次迎接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它不仅关系到我校首批本科生的利益,也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发展。林校长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各系各部门各负其责,各尽其职,认真细致地做好工作。接着,林校长为大家解读了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的两个层次,一个是学校学士学位单位授予权的评估,另一个是我校第一批升本的5个专业的学士学位专业授予权的评估,这两个层次是一个统一体,其中涉及学校办学的方方面面,既需要学校各级各部门分解责任,层层落实,又要各单位统一规划,通力合作。林校长强调要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将做好迎评工作与狠抓内涵建设结合起来,以迎评为契机,扎实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办学能力和水平。

接下来,谢向东副校长宣布了“宁德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宁德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建工作办公室”、“校级教学督导室”、“校级学生教学信息中心”成立的决定,并为大家解读了迎接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方案,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机构、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原则,分工合作,发挥敢打硬战、会打硬战的精神,做好这次的迎评促建工作。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教务处陈济川处长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及专业的评审指标体系,将相关的指标内容与责任单位一一做了讲解。

江小源书记在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针对这次迎评工作,他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此次学位评估不仅影响学校声誉,更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因此要抱着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态度狠抓落实;二是咬定目标,只有认准目标,才能集中力量办事,只有围绕指标,才能做到事半功倍;三是总结经验,既要总结本校之前迎接评估的宝贵经验,又要学习借鉴其他学校在评估中的优秀经验;四是落实责任,要将责任落实到人头,落实到阶段,并要加强检查督促;五是严明奖惩,把迎接评估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契机,严明奖惩,落实奖惩。

 

 

我校召开学士学位授权迎评工作部署大会

我校召开学士学位授权迎评工作部署大会

我校召开学士学位授权迎评工作部署大会

我校召开学士学位授权迎评工作部署大会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教学信息中心”成立暨学生教学信息员聘任大会

关闭

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