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网

我校召开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10-16  点击:[]

我校召开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01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小组会议暨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魏远竹,副组长、副校长颜桂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有关二级学院负责人、语言与文化学院党政领导及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刘伟主持。


会上,刘伟处长简要说明了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参加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会议的议程安排。

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赵峰代表语言与文化学院从前期完成的认证工作、正在进行的认证工作、需要学校出面协调解决的认证工作中存在的六大问题等方面汇报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

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参加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答复,并对完善认证工作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颜桂炀副校长对认证冲刺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布置。他要求,党政办公室负责制订专家进校考查期间疫情防控方案和专家进校期间的接待方案;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与发展规划处共同制订专家集体考查路线;教务处负责落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相关制度和工作室等方面的完善工作;发展规划处负责专家联络员的遴选和培训工作;语言与文化学院应加强教学设备设施的检查检验,并做好专家进校期间师生专家座谈会的各项准备。

魏远竹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是第二个接受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专业,在全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中有着承上启下的意义,全校上下必须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必须按专家进校现场考查倒计时安排各项认证工作,确保专家进校考查期间学校所有的课程授课处于临战受检状态;认证工作中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做好补缺补漏工作,注意考查路线中各考察点AB角解说员和学生的安排;紧盯认证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和环节,如师资、实践基地、师范类专业认证应知应会知识的宣传和学习等方面,尤其教师要做好有关立德树人和课程目标达成度等方面接受访谈的准备;全校齐心协力,积极营造迎接认证氛围,全力以赴做好迎接认证准备工作,确保汉语言文学专业顺利通过。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关闭

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