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网

校院两级教学督组导联合开展实验课教学集体听评课活动

2017-10-27  点击:[]

为了落实学校在学期初的工作部署安排,不断强化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加大对本科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督导工作,2017年1026日下午,在校教学督导组的组织下,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对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陈建烟博士主讲的实验课《酶的特性》和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黄仁昆博士主讲的实验课《重结晶》进行了集体听课,并在课后进行了集体评课。

实验课上,教学督导老师、部分青年教师和同学们一起认真听了陈建烟老师和黄仁昆老师的实验课教学。两位老师的实验步骤讲解和规范的实验操作体现了他们良好的教学基本功,也反映了他们严谨的治学精神。而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和认真按要求操作实验仪器进行实验,也说明了两位老师较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在校教学督导组理科组组长林建平教授的主持下,对陈建烟和黄仁昆两位老师的实验课教学召开了评课反馈会。首先,两位主讲教师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和反思。接着各位督导组老师对他们的授课情况进行了中肯的点评。教学督导们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备课充分,讲课重点突出,能抓住关键点来进行讲解,条理清晰,并能随时关注学生的掌握情况等优点;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他们实验课教学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实验教学的建议。

最后,林建平教授总结发言,他认为陈建烟和黄仁昆两位老师的实验课教学集体听课评课活动效果很好,一方面两位老师的教学方式方法各有所长;另一方面,虽然教学督导员、任课老师、专业老师的评课所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各有侧重,但都有相同的目的,那就是为了让我们的老师更好地上好实验课,更好地培养学生的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他希望通过听课评课活动,能够促进实验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地提高;希望每个实验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能够继续刻苦钻研,开拓进取,改进实验课的上课模式和方法,不断提高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


 

上一条:宁德师范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16-2017学年)
下一条:我校4个专业圆满完成学士学位增列授权评审工作

关闭

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