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网

校教学督导组深入数理学院观摩实践教学

2017-11-17  点击:[]

    2017年11月16日,校教学督导组余碧春副主任带领林建平、章立亮、郑淑英、李进华等校督导组成员到数理学院数学实验室现场观摩了陈省江老师主讲的数学建模实践课《微分与差分方程》,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韶勇书记、林秀清副院长、黄光彩主任等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此次实践教学观摩课。

    在本次实践教学观摩课上,陈省江老师首先讲解了本次实践课的实践内容和实践要点,然后用MATLAB软件为同学们演示了微分方程的MATLAB符号解和数值解,接着布置了实践任务,最后陈省江老师在剩余的30分钟课堂时间中到学生中间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解惑。整个实践教学过程井然有序,课堂节奏张弛有度,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较高,师生交流融洽,实践教学效果很好。

    课后,林建平副院长主持了集体评课。首先,主讲教师阐述了自己的教学思想和反思,接着到场的校督导成员和院部教师逐一对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大家充分肯定了本次实践教学观摩课备课充分、时间安排合理、课件制作精良、突出学生实践操作、课堂气氛活跃等优点,同时也提出了单一教师难以全面指导全班45名学生等不足之处。

    最后,余碧春副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本次实践教学观摩课集体听课评课效果很好,进一步了解了数理学院实践教学的课堂情况和客观存在的不足之处,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实践教学质量有一定的启示作用,也体现了本次学校开展的本科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督导工作是十分有必要有意义的。



 

上一条:校教学督导组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集体听课
下一条:校教学督导组参加经济管理学院实训课观摩活动

关闭

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