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网

关乎诗与远方——走进校教学督导林海英老师的示范课

2016-12-22  点击:[]

 12月19日下午,外语系于求知楼A206教师开展公开观摩课活动,由校教学督导、外语系副教授林海英老师主讲,所授课程为《英语阅读》。此次示范课观摩活动由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办、教师发展中心协办、外语系承办。校系两级教学督导组成部分成员、外语系领导和外系部分青年教师集体观摩了此次示范课并进行课后研讨。

 本次师范课的内容为“诗歌阅读”。自古以来,诗与歌不分离,林海英老师以英国诗人罗伯特·彭斯的诗歌Auld Lang Syne 谱写的歌曲《友谊天长地久》导入课题,新颖、别致。很自然地,林老师介绍了著名诗人罗伯特·弗罗斯特对诗歌的经典定义。为更好地读懂诗歌、领略诗歌的妙处,林老师用实例清晰地介绍了诗歌的四种基本格律,诗歌的几种押韵形式,以及自由诗、无韵诗等。接下来,林老师带领学生们用刚习得的诗歌知识品味了英语诗歌中的瑰宝:十四行诗。重点解读和欣赏了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第29首。在整个课堂中,林老师全程用英语授课,娓娓道来,内容翔实而清晰,课堂气氛温馨而融洽,师生互动频繁而和谐。在两位学生优雅的诗歌朗读声中,迎来了讲诗、读诗、品诗的高潮。林老师将诗歌理论巧妙地融于诗歌阅读与赏析之中,浑然天成,带领我们徜徉于诗歌的海洋之中,尽享诗歌的洗礼,拾得珍珠串串。

 课后,听课教师在外语系会议室AA407召开了示范课研讨会,会议由外语系主任龚帆元主持。研讨会上,各位听课教师对林海英老师的授课水平给予了中肯而高度的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林老师的授课内容翔实,思路清晰,讲解生动而具体。最后,龚帆元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林海英老师的授课质量的基础上,号召青年教师向林海英老师学习,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我校的教学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林海英老师简介:

 林海英,副教授,女,1971年生,福建宁德人。

 1994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院英语教育专业。

 1997-1998年参加华东师范大学以同等学力攻读硕士学位教师进修班学习。

 2006-2008年参加上海外国语大学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教师进修班学习并获得硕士学位。

 2010-2011年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国内青年骨干教师访问学者。

 从教至今,曾经担任综合英语、英语阅读、大学英语、英语口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美文学等课程的教学。教学之外,对英语教学研究和文学感兴趣。

 2015年,获得宁德师范学院“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2016,获得我校学生会“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

             林海英老师示范课上课场景

              林海英老师示范课研讨会场景

 

 


 

 

上一条:我校应邀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控培训交流会暨协作组年会
下一条:科研铸就品质教学 创新带来精彩课堂

关闭

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