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网

案例教学启思考 新老传带谱新篇——走进校教学督导刘春老师的示范课堂

2016-12-14  点击:[]

12月8日下午艺术系(建筑工程系)刘春教授的示范课在东侨校区求知楼AB201开课,此次示范课观摩活动由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办、教师发展中心协办、艺术系(建筑工程系)承办,校教学督导成员和建筑工程系的部分教师参加活动。本次示范课的内容为《土木工程地质》课程第七章“地下工程地质问题”,刘春教授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工程实例深入浅出阐述了地下工程地质可能引发的地质问题。课堂教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关注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而且从不同层面上剖析各个真实工程案例。在授课过程中自然地提出问题,以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教学效果非常理想。

课后,在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召开了校系教学督导集体听课交流会。校教学督导委员们赞赏刘春教授充分做到理论联系实践,深入浅出,点面结合,把教学内容系统条理化;把不同学科的知识融入到对专业知识的课堂教学中,将抽象的知识形象化,本次示范课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由于土木工程专业是我校新设置的工科专业,青年教师较多,教学过程管理还待加强,课堂教学水平还待提升,校督导委员们希望青年教师认真学习刘春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渗透创新意识,根据现代教育教学理论和课程新理念,创造性地设计教学过程,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刘春教授也表示,不遗余力在新办专业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发挥好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做好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和提高。随后,听课老师们也积极分享听课心得,各抒己见,对如何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春教授简介:

刘春,男,汉族,1972年8月出生于江西南昌,中共党员。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获工科博士学位。现为宁德师范学院艺术系(建筑工程系)教授,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主要从事土木工程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5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多篇,EI收录6篇。出版《CAD2008及天正建筑8.0实用教程》教材1本,《岩土工程监测技术》专著一本。

刘春老师上课场景

刘春老师示范课交流会场景

 

上一条:关乎诗与远方——走进校教学督导林海英老师的示范课
下一条:关乎诗与远方——走进校教学督导林海英老师的示范课

关闭

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