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网

我校蓄势待发推进迎评准备工作 满怀信心迎接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

2013-11-13  点击:[]

2013年第3期(总第3期)

宁德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3年10月16日

我校蓄势待发推进迎评准备工作

满怀信心迎接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

2012年12月份以来,我校将迎评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中来抓,所有工作都围绕着迎评工作展开。迎评工作呈现 “上下齐心”、“有序推进”、“以评促建”、“借力助评”等特点:

一、领导重视,上下齐心

2012年12月25日,我校召开“宁德师范学院接受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部署大会”,成立了以林跃鑫校长为组长的评建工作领导小组、以分管教学的谢向东副校长为主任的评建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评建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校学士学位授权评估工作,为此,特向我校拨付600万元评估专款(其中,350万为教学仪器设备购置经费、250万为图书购置经费)用于我校评估硬件建设;校党委江小源书记、林跃鑫校长多次取和指导迎评工作,并多次强调每位干部教师都要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评建办适时布置各个阶段工作任务,党政办信息督查科及时督促任务落实情况;各系各部门紧密围绕迎评工作,在评建工作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有条不紊地展开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划拨充裕专项评建经费,为迎评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全校上下营造一个积极向上、迎评促建的良好氛围,使全校师生员工了解评估、参与评估,支持评估,以满怀信心迎接评估。

二、重在建设,扎实推进

启动迎评工作以来,相继成立了“宁德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宁德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建工作办公室”、“校级教学督导室”、“校级学生教学信息中心”等机构扎实有效地开展迎评工作;魏远竹副校长带领相关部门、专业系人员赴武夷学院学习评建工作经验;先后邀请福建师大林森教授、福州大学杨晓翔教授、龙岩学院李泽彧校长到我校作迎评专题报告;5月9日,评建办召开评建工作进展情况反馈会; 6月28日,召开校学士学位授权评审迎评工作进展汇报会议;7月4日至5日评建办组织开展接受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迎评促建工作进展情况现场检查及意见反馈会;7月29日至30日,举办主题为“学士学位授权评估”的校第七期中层领导干部研讨班; 9月24日至25日,邀请省内高校有关专家对我校申请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专业进行预评估;9月30日,林跃鑫校长主持召开学士学位授权单位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整改会;9月30日,校评建办发布校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及专业迎评工作倒计时计划表,严格按计划表做好迎评工作。

三、以评促建,跨越发展

启动迎评工作以来,有效地实施学校定位目标,办学思路更加正确、清晰,以生为本的办学特色逐渐显现,学校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专业建设布局和结构更趋合理,更注重学科专业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符合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整体结构更趋合理,高级职称教师岗位比例逐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更趋科学;教学条件不断完善;教学过程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教学改革与建设成果显现,教材建设成效显现,实践教学符合培养目标要求,教学质量监控更加完备;教学管理制度逐步规范、管理水平更加科学,教学管理成效明显;人才培养更加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发展,教风更趋严谨、学风更加优良。

四、借力助评,引智促评

为了更好地做好迎评工作,先后邀请有关评估专家到校作辅导讲座,评估专家传授了宝贵的迎评经验并对我校迎评工作给予细致的指导,这对我校迎评工作理清思路、寻找问题、开拓创新意义重大。同时,邀请省内高校有关专家对我校申请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专业进行预评估,评估专家提出了10条指导性意见,为我校做好学士学位授权评估冲刺阶段工作具有把脉、补漏、优化的指导意义。根据预评估专家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并适时发布迎接评估倒计时,力争以高分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

上一条:评建简报 - 总第1期

关闭

距xxxx开幕日期
0天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